CAPTIS:又一款360°全身防护,TAVR脑保护装置
来源: MedTF 2021年12月01日 14:13

TAVR日趋成为主动脉瓣膜疾病主流。根据胸外科医师协会(STS)/美国心脏病学会(ACC)TVT注册中心的一份报告,每年的TAVR手术量都在增加。在2019年,TAVR首次超过了所有形式的外科主动脉瓣置换术(SAVR),TAVR成为最受欢迎的主动脉置换手术。2019年TAVR手术量为7.3万台,而SAVR手术量为5.7万台。 

随着TAVR手术量不断增长,由TAVR引发卒中一直是业内最关注的术后的并发症之一。因此越来越多的脑保护装置(EPD)在TAVR手术中被应用,用于减少术后卒中发生。像波科的Sentinel等等TAVR栓塞保护器正在逐步用于TAVR手术。但是这些TAVR栓塞保护器主要防止栓塞残片流入到无名动脉、左颈总动脉和左锁骨下动脉。而对于流向降主动脉血栓不做到阻拦。并且这些TAVR栓塞保护器不是360°防护,血栓还是可能从贴合间隙处流出,从而引发卒中。 

因此对脑保护装置(EPD)提出新的要求,年初MedTF介绍一款360°全身防护的脑保护装置Emboliner,能够有效将术中的血块收集起来,放置流到患者其它器官。

今天有一家公司用不同技术实现Emboliner功能。FILTERLEX也推出一款360°全身防护的脑保护装置---CAPTIS。

CAPTIS:又一款360°全身防护,TAVR脑保护装置

CAPTIS

CAPTIS被FILTERLEX认为是下一代全身脑保护装置,其易于部署和回收。CAPTIS能够被安全地放置在主动脉内,防止栓塞随血液流向其它器官,同时又能保证TAVR手术正常进行(不改变医生临床习惯)。CAPTIS采用其独特的三重作用设计通过偏转、捕获和移除栓塞颗粒提供全身栓塞保护。CAPTIS不需要额外的动脉通路(可以与TAVR产品共用同一通路),并且不会干扰TAVR手术正常开展。


CAPTIS优势

  1. 全身栓塞保护

  2. 技能捕获栓塞又能取出栓塞

  3. 部署和回收简单快速

  4. 与TAVR手术一体化,不影响手术进行

  5. 与主动脉紧密贴合,固定牢靠

  6. 具有收集导向性,保证栓塞百分百收集

  7. 适应各种类型的生理结构

  8. 适用于所有的TAVR产品

Filterlex MedicalFilterlex Medical

Filterlex Medical是一家心血管医疗设备初创公司,开发CAPTIS,一种全身栓塞保护装置。2016 年,Filterlex加入了 Alon MedTech Ventures 孵化器, Alon MedTech Ventures由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先企业家和投资者 Shimon Eckhouse 博士所有。Filterlex Medical的创始人在医疗器械开发、商业化和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的临床知识和丰富的经验。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