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收官!生态城“创新之星”揭晓!
来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 作者: 小创整理 2021年10月13日 13:39

赛事收官!生态城“创新之星”揭晓!

生态城“创新之星”揭晓

10月12日,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高值耗材与植介入产品复赛暨第四届生态城“创新之星”评选大赛收官。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省市的20支团队在生态城的舞台上精彩对决,充分展示了充满科技感的前沿技术

前沿技术“对决”

与临床实际需求结合紧密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倡导举办的全国性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本届大赛分9个类别,共征集到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831个。

在生态城举办的赛事由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生态城科技创新局、天津生态城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举办,也是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首次来到天津。

此次参与生态城专场复赛角逐的团队很多都来自医院和医疗机构,如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肿瘤团队、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口腔科等。参赛项目中有3D打印的数字化生物材料,有针对脑机接口的先进技术,有全球首个颅内药物球囊导管设计研究,还有适用于体腔、组织内的高科技医疗器械等,与临床实际需求联系紧密,注重技术创新与服务创新。

“创新之星”揭晓

落户生态城可获奖励

经过项目团队路演、作品展示、专家问答等环节的激烈竞争,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项目将参入全国大赛的比拼。

获奖项目名单


随着奖项的评出,生态城第四届“创新之星”也同步出炉。根据《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创新促进办法实施细则》,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的项目落户生态城后,将分别获得30万元、10万元的生态城“创新之星”奖励,推动项目落地发展。

生态城“创新之星”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共评选出“创新之星”39个,其中落户企业22家,已成为生态城独具特色的科技品牌活动。

现场签约

推动生物医药项目落地

为推动优质项目落地、促进生态城大健康产业发展,天津生态城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后续将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企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健康产业是生态城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生态城已有生物医药企业约200家,包括药械流通、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等业态,并与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凯莱英医药集团共同成立了海河凯莱英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正在建设中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也致力于打造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基地。

生态城科技创新局局长黄永浩表示,生态城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人才引进、产业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我们将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让科技创新型人才能够扎根生态城,共同推动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