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科学完成从霸菱亚洲收购科医人外科业务;刘孟元博士加盟克睿基因
来源: 美通社头条 作者: 卓悦 2021年09月06日 10:21

| 行业焦点

波士顿科学完成从霸菱亚洲收购科医人外科业务。波士顿科学宣布完成了从霸菱亚洲(BPEA)的关联公司收购科医人(Lumenis LTD.)全球外科业务,后者是一家致力于能量医疗解决方案研发与商业化的私营企业。科医人外科业务包括用于泌尿外科和耳鼻喉科手术的卓越的激光系统、光纤和配件,预计 2021 年全年该业务的总收入将达到约 2 亿美元。随着此次收购的完成,波士顿科学现将向所有地区(包括中国等高增长地区)销售这些激光和光纤产品,以及耳鼻喉科激光产品组合。BPEA 将继续持有科医人全球医美和眼科业务。
美国FDA批准百悦泽(泽布替尼)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患者。此次FDA对百悦泽在WM中的批准主要是基于对比百悦泽和伊布替尼治疗WM患者的多中心、开放性的3期ASPEN试验(NCT03053440)的有效性结果。该研究的队列1随机入组了201例携带MYD88突变(MYD88MUT)的患者。 
再鼎医药宣布,台湾地区药品审批部门已经批准Qinlock(注:中国大陆注册商品名:擎乐,台湾地区注册商品名:期樂)的新药上市申请,用于治疗已接受过伊马替尼在内的3种及以上激酶抑制剂治疗的晚期胃肠间质瘤(GIST)成人患者。Qinlock可广泛抑制已知驱动GIST的KIT和PDGFRα突变激酶。
9月2-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正式举行。复星将携成员企业复星医药、复星健康、复宏汉霖、复星凯特、复星康养、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等亮相服贸会,本次展出复星聚焦突破性创新成果,深耕抗肿瘤领域,引领国际合作创新研发;同时立足广大消费者需求,致力于成为家庭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守护者,在药品研发、诊疗科技、健康服务、健康消费带来多款创新医药健康产品。
Zymo Research宣布,其全新系列的居家样本采集套件已通过CE认证,可在欧盟开始销售。SafeCollect样本采集套件 经过专门设计,能够最大程度确保消费者的自身安全,可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进行自行采集。目前,SafeCollect技术提供拭子和唾液两种采集方式。
信达生物与劲方医药关于GFH925(KRAS G12C抑制剂)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劲方医药自主研发的GFH925最近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临床试验批准。临床前实验数据显示,GFH925拥有潜在同类最佳的活性,可有效抑制多种携带KRAS G12C突变的肿瘤细胞系生长,有利于加速临床上的有效性验证。信达生物将负责GFH925在中国的临床开发及商业化,并保留全球开发和商业化权益的选择权。待该候选药物获批上市后,信达生物将利用其经验丰富的商业化团队以及广阔的全国商业渠道覆盖推广GFH925。劲方医药负责该药物在临床研究阶段和商业化阶段的药物生产供应。
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宣布与Gray Matter达成项目研发合作,Gray Matter是一家长寿领域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基于多肽的疗法,以对抗认知衰退、老龄化相关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以及抗衰老。本次合作旨在利用英矽智能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并结合Gray Matter和英矽智能科学家团队的紧密合作,加速发现针对老龄化相关的认知衰退等疾病新靶点。
上海和黄药业检测中心顺利通过CNAS评审认证。该认证涉及中药材、中成药及饮片领域共计11个项目参数。为完善公司实验室质量管理,更好地满足药品质控需求,公司质量检验部于2019年9月启动检测中心认证工作,2021年5月接受了CNAS现场评审。
君实生物宣布,公司已完成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滚动提交关于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吉西他滨/顺铂作为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患者的一线治疗和单药用于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含铂化疗后的二线及以上治疗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特瑞普利单抗成为首个向FDA提交BLA的国产抗PD-1单抗。

| 人事任命

国际知名专家刘孟元博士加盟克睿基因。克睿基因宣布,刘孟元博士做为联合创始人和董事会成员,正式加入公司,担任集团总裁。刘孟元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丽珠医药集团生物药首席科学官,江苏恒瑞集团副总经理兼生物药首席战略官,梯瓦制药公司(Teva Pharmaceuticals)全球生物药副总裁,罗氏/基因泰克(Roche/Genentech)和坦纳克斯(Tanox)研发总监等重要领导职位,是马里兰大学药学院的客座教授。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