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Dex:多自由度手术器械 获强生近1亿投资
来源: MedTF 作者: MedTF 2021年08月24日 09:48
腔镜手术机器人已经成为整个医疗行业最为成功手术机器人,尤其是Intuitive Surgical的达芬奇机器人基本成为国内顶级三甲医院标配,没有达芬奇机器人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尽管达芬奇机器人看起来很美好,但是看到其昂贵手术费用,却让绝大部分患者望洋兴叹。如何降低手术机器人费用,成为手术机器人是否能大规模推广的唯一障碍。因此不少公司开始进入这个大市场,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都推出不同形式机器人,有一体式(代表达芬奇机器人)、分体式(代表美敦力的Hugo)、单孔机器人等等。但是这些机器人一台手术费用依旧比传统腔镜手术贵,而且不是贵一点点。为此有一些创新医疗器械公司开始将机器人部分技术移植到传统腔镜手术机器人上,其中手术机器人的多自由度手术器械成为模仿最多技术特点。其中今年四月份健适引入韩国公司Livsmed的ArtiSential就是其中代表

图片

除了Livsmed外,国外还有多家企业布局。今天主角FlexDex  Surgical就是其中一家,其刚刚宣布获得强生和Almeda Ventures共同投资,投资额高达1300万美金。这笔资金将用于资助FlexDex  Surgical开发下一代多自由度手术器械和全套具有机器人功能的先进腹腔镜器械。这些开创性的设备将与医院现有的MIS器械一起使用,无需大量资本投资,并将为外科医生提供机器人手术的优势,如提高精确度、灵活性、直观控制和人体工程学效益,与传统腹腔镜器械相比,成本较低。FlexDex  Surgical并且在18年还和奥林巴斯签订美国分销协议。可以说FlexDex  Surgical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图片



FlexDexFlexDex  Surgical的第一代产品是一种多自由度的持针器---FlexDex articulating Needle Driver。FlexDex articulating Needle Driver通过使用直观的铰接式运动和旋转,简化了难以触及的腹部区域的缝合工作。FlexDex articulating Needle Driver采用巧妙的机械设计,将外科医生的手、手腕和手臂从患者体外的运动精确地转化为患者体内末端执行器的相应运动。FlexDex articulating Needle Driver有一个三轴万向节,可以连接到外科医生的手腕上。连接后,它会控制一系列机械组件,将外科医生的手的运动转移到器械的头端。

图片

FlexDex articulating Needle Driver相比传统的持针器和机器人相比拥有多个优势:

图片

从FlexDex articulating Needle Driver功能来说,其与Livsmed的ArtiSential相比相对单薄,但是FlexDex articulating Needle Driver人机工程学设计要优于ArtiSentialArtiSential的工作端主要有以下类型

如果FlexDex  Surgical一代产品形成全套具有机器人功能的先进腹腔镜器械,将在外科手术器械领域产品巨大影响,并将对ArtiSential形成技术优势。

FlexDex Surgical

FlexDex Surgical 是一家位于密歇根州的创新医疗设备公司,热衷于将尖端技术从想法变为现实。其使命是以传统手持手术器械的成本为外科医生提供机器人的功能,为全球更多患者带来微创手术的好处。

图片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