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医疗器械融资大盘点:10起融资,7月融资热情不减(7.12-7.18)
来源: 医疗器械创新网 2021年07月20日 10:02


图片


据众成数据最新研究显示,2021年延续了2020年的融资热度,国内医疗器械领域2021年一季度融资次数实现稳步增长,融资规模近65亿元。2021年一季度国内医疗器械领域共发生60起融资事件,同比增长13.33%;融资规模达64.369亿元,同比增长84.12%。而从当前7月份每周的融资来看,融资热度不减,医疗器械领域本周共发生10起融资,让我们来看一看都有哪些企业。


@Vol.1

麦默真空

7月12日,业内前列的CT机X射线管组件(以下简称“CT球管”)制造商麦默真空技术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默真空”)宣布完成B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夏尔巴投资、泽羽资本等新老投资机构跟投。融资主要用于新型静态CT球管产品的开发,现有平台产品的拓展等用途。


麦默真空是一家创新型医疗设备研发商,专注于创新型X射线医疗设备的研发,业务主要包括X光机用X射线管组件、CT管组件、第六代静态CT射线源模组等。其研发的多款医用诊断旋转阳极X射线管组件(CT球管)目前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Vol.2

博恩锐尔

7月12日,生物材料领域引领者江西博恩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恩锐尔”)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德同资本跟投,元生创投继续加码。WinX Capital 凯乘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首席财务顾问。此前,凯乘资本曾担任博恩锐尔B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博恩锐尔是一家专注于创口修复类生物材料耗材的平台型研发公司,为临床医学提供快速止血、创口粘合、创口修复、引导组织再生等系列高端耗材。


@Vol.3

领创医谷

7月12日,北京领创医谷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领创医谷”)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华创资本领投,幂方资本、华盖资本跟投,天使轮领投方同创伟业继续追加投资。此轮融资的完成,将加快企业在研发团队建设、产品的专利申请、注册等领域的步伐。


北京领创医谷成立于2016年6月,由中国神经调控领域奠基人韩济生院士及中国疼痛科学术带头人樊碧发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以创新的无线植入式神经电刺激技术平台为切入点,致力为全球神经功能性疾病患者的植入式神经电刺激治疗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企业第一款面市的产品,将是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款且唯一一款无线植入式脊髓电刺激产品,针对慢性疼痛适应症。


@Vol.4

合川医疗

7月12日,合川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国际与国内市场的CDMO业务拓展,以及新技术与生产工艺的开发和产能扩大。


合川医疗是一家即时诊断类产品研发商,专注于体外诊断和即时诊断类产品、微流控器件及相关一次性耗材的OEM制造,生产的产品包含微流控生物芯片、体外诊断(IVD)一次性耗材、即时诊断类(POCT)测试盒、生命科学研究检测耗材、基因测序芯片、动植物疾病检测卡、食品安全检测芯片等。


@Vol.5

海杰亚医疗

7月13日,海杰亚医疗近日完成C+轮融资,这也是海杰亚医疗在上半年完成的第二轮融资,本轮由高榕资本独家投资。C+轮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市场和渠道布局,全力推动系列产品管线的研发与产业化进程。


海杰亚医疗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肿瘤微创介入和低温医学领域的中国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海杰亚医疗建有低温生物医学工程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研发平台,研制集深低温冷冻和高强度热疗于一体的复合式冷热消融治疗系统康博刀,可为医生提供肿瘤微创介入诊疗系列解决方案。

@Vol.6

华源再生

7月13日,华源再生医学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原股东追加投资。


华源再生医学是一家可植入生物人造脏器研发商,公司基于人源干细胞技术与组织工程技术制造可代替供体器官的生物人造脏器,致力于解决器官短缺问题,高质量延长人类生命。华源再生医学通过与国内外科研院所、临床及商业机构紧密合作,在中国建立一个器官修复、再造和移植的世界级组织工程平台。致力于提供细胞治疗与器官组织工程服务。

@Vol.7

恩多克

7月15日,恩多克宣布顺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邦勤资本旗下邦勤兴睿基金参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恩多克两大核心技术产品——动态血糖连续监测(CGMS)和胰岛素泵(CSII)的研发、临床和注册。


深圳恩多克医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深圳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一家专注于糖尿病治疗解决方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营CGMS和CSII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创始人深耕CGMS领域多年,掌握完整的动态血糖监测核心技术、工艺和算法,主导完成过多款CGMS产品的开发和注册,具备深厚的技术实力和行业积累。

@Vol.8

欧谱曼迪

7月15日,内窥镜创新医疗器械企业欧谱曼迪(OptoMedic)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由春华资本、国投招商联合领投。


欧谱曼迪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与生产,将世界领先的光学技术应用于医疗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水平、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


@Vol.9

圣博玛

7月16日,圣博玛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远洋资本领投,原股东持续加投,歌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圣博玛是一家医用级聚乳酸原材料生产商,这种材料可广泛应用在医美、运动医学、创伤修复、神经外科等领域。本轮融资的新资金将用于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以及全球市场开拓。


@Vol.10

唯公科技

7月16日,唯公科技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中国创新基金领投,同创伟业、元生创投、北京生命科学园创投以及老股东合创资本跟投。


唯公科技是一家体外诊断试剂和医疗设备研发商,致力于荧光检测平台技术的研发,产品主要包括流式细胞仪等细胞分析和检测设备,可应用于生命科学、临床医学诊断和食品安全等领域。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