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爆发!这个耗材市场规模或超20亿
来源: 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2021年07月13日 11:21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以及人们健康观念的转变,医疗机构的诊疗人次与体检人次都越来越多,作为体检科室的基础设备——真空采血管的市场需求也就跟着水涨船高。
真空采血管是一种一次性的、可实现定量采血的负压真空玻璃管,需要与静脉采血针配套使用。与普通采血管相比,真空采血管更加安全高效,能够有效保护血细胞,使检测数据更加准确。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真空采血管市场规模为13.39亿元未来随着我国对卫生费用的投入的增加以及居民医疗需求的持续走高,预计到2023年底,我国真空采血管市场规模将达到22.12亿元

图片
对于我国真空采血管的亿级市场来说,进口垄断的局面已不复存在因为国产真空采血管近几年在品质上提升很大,同时还自带“供货周期短”、“售货服务好”的本土优势。通过相关调查发现,进口品牌由于运输周期长,难以避免的会出现采血管变形、真空不足、分离胶质量下降、有效期缩短不足等问题但这些问题通过国产替代便可迎刃而解。正因如此,国产采血管的市场份额得以迅速提升,2017年国产真空采血管的占有率已经超过80%,进口企业采血管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降至20%以下。
与此同时,国家正在大力倡导国产优先,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有了政策的加持,相信未来真空采血管的国产化率会更高。
目前市面上,国产真空采血管产品众多,「徕谱真空采血管」由于性价比超高,深受中小医疗机构检验科的青睐。

图片

「徕谱」真空采血管


高端技术保证

全部采用灭菌型材质


内壁硅化处理,表面光滑,血液不挂壁


涂有防生膜,有效保护血细胞,不影响上机检测结果

产品独有优势

无菌处理、独特的双标码标签防止标本混淆


全自动设备生产,样本收集的稳定性高

产品结构丰富

图片

图片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