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D四巨头2021半年报出炉丨基因甲基化、microRNA等检测项目被纳入广西医保收费
来源: 小桔灯网 2021年08月04日 10:37

1、IVD四巨头2021半年报出炉 罗氏第一、雅培第二…… 


目前,各跨国药企相继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IVD领域,四大巨头的半年报也先后出炉,诊断业务排名依旧是罗氏第一(其中诊断业务90亿瑞士法郎(约100亿美元))、雅培第二(其中诊断业务营收72.6亿美元)、丹纳赫第三(诊断业务营收45.14亿美元)、西门子医疗第四(诊断业务营收24.20亿欧元(约28.7亿美元)。

来源:医谷

2、基因甲基化、microRNA、幽门螺旋杆菌等检测项目被纳入广西医保收费代码表 


7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发布部分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临时收费代码。其中,肺癌基因甲基化检测(PCR荧光探针法)、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干化学法)、7种微小糖核酸(MicroRNA)检测(PCR荧光探针法)、RNL180/Septin9基因甲基化检测(RS)(PCR荧光探针法)等被列入此次发布的“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临时收费代码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3、 InterVenn Biosciences完成2.01亿美元C轮融资


8月2日,InterVenn Biosciences宣布完成2.01亿美元C轮融资,以加速用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疗效预测的液体活检试剂Dawn™的开发和商业化,以及拓展该公司的AI驱动糖蛋白平台的合作伙伴网络。

来源:投资观健


4、Strata Oncology完成9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近日,专注于肿瘤精准医学的生物技术公司Strata Oncology宣布完成9000万美元C轮融资。至目前为止,Strata Oncology总的融资金额达到了1.3亿美元(2016年A轮融资1200万美元,2018年B轮融资2600万美元)。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其针对早期癌症的微小残留病灶(MRD)个性化检测的开发,并推进基于RNA新型治疗的实体瘤检测产品管道的布局。

来源:投资观健


5、燃石医学与英派药业达成合成致死药物研发管线全球伴随诊断战略合作


2021年8月3日,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BNR)与英派药业宣布达成合成致死药物研发管线伴随诊断的全球合作,双方将携手进行开发抗肿瘤靶向药物PARP抑制剂Senaparib(IMP4297)用于全球范围内前列腺癌治疗的伴随诊断(CDx)合作。同时,双方在合成致死药物研发管线的生物标志物探索和发现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本次合作将促成中国肿瘤NGS领域首个中美双报的伴随诊断,推动Senaparib临床研发进程,为全球患者带来获益。

来源:燃石医学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