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亿收购超声项目!施乐辉拆分公司刚上市就发力
来源: 器械之家 作者: 器械君 2021年08月04日 10:04

近日,全球骨科生物公司Bioventus宣布将通过约5.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现金和股票交易,收购总部位于纽约的超声手术设备开发商Misonix。据悉,Misonix是生产、研究超声波设备十几年的上市公司,被Bioventus收购合并后,将以Bioventus的名义运营。


而Bioventus在此次收购前几个月,刚完成 1.25 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并在4月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骨科设备制造商 Bioness。从近期的企业动态来看,Bioventus的业务布局似乎在不断扩张。而说到Bioventus公司本身的发展史,其实也极具话题度。


Bioventus收购超声制造商Misonix 

打造再生医学和骨科公司


7月30日,全球骨科生物公司Bioventus宣布将通过约5.18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交易收购一家纽约的超声手术设备开发商Misonix,而这一被收购的超声企业也是上市公司,其公司估值为5.18亿美元。

 

Misonix致力于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用于精确去除硬组织和软组织的超声波医疗设备,包括去骨、伤口清创和超声波抽吸。其专有的超声波医疗设备用于越来越多的医疗程序,包括脊柱手术、神经外科、骨科手术、整容手术、腹腔镜手术以及其他外科和医疗应用。公开资料显示, Misonix的产品覆盖了4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科市场。

 

7月29日,Misonix发布了其2021财年(财年周期为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1 财年Misonix的全年总收入为740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 18.5%。


而在被Bioventus收购合并后,Misonix 股东可以选择以每股Misonix 股票约 1.68 股 Bioventus 股票或每股 28 美元现金兑现其所持股份。现金期权较 Misonix 宣布合并前一周的平均股价溢价 25%。这些资金将来自 Bioventus 的手头现金储备和富国银行的额外融资。

 

据悉,此次收购的最终协议已获得Bioventus和Misonix董事会的一致批准,但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两家公司的股东批准以及其他惯例成交条件。因此,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届时,Misonix的首席执行官 Stavros Vizirgianakis 及其董事会成员Patrick Beyer 将加入合并后公司的董事会。



Bioventus 表示,Misonix 技术的加入预计将为 Bioventus 的业务带来巨大推动力,预计此次合并不仅将迎来“两位数的收入增长”,还将开辟“长期的重大机遇、利润率扩张。”该交易预计将为2021年增加近 8000 万美元的收入,并提高其长期平均年收入增长率。

 

而针对此次收购,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一家纯粹的再生医学和骨科公司,“拥有领先的产品和专业的销售队伍,服务于整个医院、门诊手术中心和办公室护理机构的总潜在市场达 150 亿美元”。


收购骨科设备商Bioness 

以增强Bioventus外科业务能力

 

此外,作为一家年轻的骨科上市企业,Bioventus在专业领域的野心却不小。今年4月,该公司在上市仅一个多月后就宣布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骨科设备生厂商Bioness。

 

据了解,在此次收购交易中,Bioventus 预先支付了 4500 万美元,以接管 Bioness 的整个产品组合和研发工作,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随着特定目标的实现,再发放 6500 万美元。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其中包括 FDA 批准 Bioness 的 TalisMann 植入式脉冲发生器和接收器系统、医疗保险覆盖和报销,以及该产品和 Bioness 其他植入式产品的三年净收入目标为 5500 万美元。

 

据悉,Bioness于2004 年成立,其主营业务是开发和销售“神经调节设备进入康复领域”,Bioness的解决方案包含功能性电刺激 (FES)系统、机器人系统和基于软件的治疗程序,为受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和骨科损伤影响的个人提供功能和治疗益处。

 

而Bioventus 对Bioness的收购,包括其完整的产品组合L300 Go、StimRouter ® PNS(外周神经刺激)系统和 H200 无线手部康复系统。同时还包括 Bioness 的“研发管道”。

 

Bioventus 首席执行官Ken Reali 表示,此次收购是双赢的,虽然此次增加立即增加了 Bioventus 的收入,但 Bioventus 的现有资源将反过来用于扩大 Bioness 与医生、付款人和患者的联系。Ken Reali说道:“Bioness及其产品组合是 Bioventus 的一个很好的补充。此次收购扩大了我们产品的广度和深度,为我们的微创创伤、管理骨关节炎关节疼痛和骨移植替代品的领先产品增加了高度差异化的周围神经刺激技术和领先的先进康复业务。”


专注于骨科业务发展的Bioventus 

拆分自施乐辉生物制药部门

 

仅在上市几个月后,Bioventus便一路高歌猛进进行业务扩张,那么这家骨科企业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历史背景呢?

 

不得不承认,Bioventus的背后确实有一棵好乘凉的“大树”施乐辉。

 

2012年,全球医疗技术公司施乐辉宣布已同意通过其子公司与专业医疗保健公司 Essex Woodlands 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而这家公司正是如今的 Bioventus。值得关注的是,Essex Woodlands 是一家专业的医疗保健增长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以进一步发展其生物制剂和临床治疗部门。




成立后,Bioventus的新实体将由 Essex Woodlands 拥有 51% 的股份,施乐辉拥有 49% 的股份。除此股权外,施乐辉还将获得约 9800 万美元的现金,用于偿还债务,以及来自 Bioventus 的 1.6 亿美元的 5 年期票据。同时,施乐辉将其绝大多数美国生物制剂团队和临床治疗业务转移到 Bioventus。

 

彼时,施乐辉的Olivier Bohuon 针对拆分的合资企业 Bioventus表示:“我们为现有的生物制剂业务提供了解决长期开发项目的资源,保留了进入令人兴奋的骨科生物制剂领域的机会,实现了重新投资于近期机会的价值,并释放管理资源以专注于提高成熟市场的效率。Essex Woodlands 是强大的合作伙伴,合资企业将受益于他们在发展医疗保健业务方面的丰富专业知识。”

 

从施乐辉拆分成立合资公司之后,Bioventus开始专注于开发、出售针对植骨融合、关节炎的生物性骨材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围绕活动疗法和外科手术两大部分,相关方案都经过临床检验有相关数据支持。公司通过与医疗保健社区的合作,旨在帮助患者恢复和享受积极的生活。

 

2014年10月,Bioventus收购了Advanced Biologics公司的OsteoAMP产品线;2015年底,Bioventus又收购可吸收骨移植开发公司BioStructures。

 

2016年7月,作为生物性骨材制造商的Bioventus宣布进行1.5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发行880万股,每股在16至18美元之间,计划以“biov”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申请上市。不过到了2016年8月,Bioventus推迟了股票发行并最终撤回了IPO申请。



直到今年2月,Bioventus以 1.25 亿美元二次回归IPO,并最终以每股 13 美元的价格发行了800 万股股票,股票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交易,股票代码为“BVS”。根据 IPO 文件,Essex Woodlands 是Bioventus的最大股东,在 IPO 后拥有该公司 33.6% 的股份,而施乐辉则在 IPO后拥有该公司14.4% 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Bioventus 将其业务分为骨关节炎关节疼痛治疗和关节保护、骨移植替代品和微创骨折治疗三个部门。而生物性骨材是开发用于治疗骨骼及身体组织的人工骨骼替代物、组织的一门科学分支,是在患有关节炎的病患及高龄者的增加推动下,评价日益高升的医疗领域。


此外,随着肥胖率的增加及微创性治疗的普及让人工骨替代材料需求增加,技术的进步、患者间知名度的扩大、交通事故的频频发生都推动了这个市场的成长。因此,结合Bioventus的历史背景,再到其从成立至今不断收购相关领域的企业,都可以看出,在骨科领域,Bioventus的发展前景值得行业期待。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