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纳赫|撬动全球创新布局
来源: 苏州自由实验贸易区 作者: 苏州自由实验贸易区 2021年06月22日 15:57


在苏州工业园区,一批世界500强和重点外资企业在各个细分领域深耕多年,铸就了享誉全球的“苏州制造”。在园区“十四五”时期打造“苏州城市新中心”的进程中,这批外资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创策源、开放窗口、专业服务、时尚消费、文化交流、城市样本等方面承担更多的功能。为助推外资企业创新提升,园区自贸区综合协调局也将牵头实施“外资提升工程”,助力外资企业叠加总部职能和服务功能,更好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近期,自贸君将围绕园区外资企业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高质量创新发展推出系列报道,展现园区外资企业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靓丽风采。本期为小伙伴们带来的是苏州自贸片区外资企业开放创新样本解读之相融共生篇

 

今年3月,世界500强丹纳赫进入中国以来最大的一笔单体投资落地苏州自贸片区,这里即将崛起的中国诊断平台研发制造基地将成为丹纳赫“在中国,为全球”的重要支点。


图片

“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对外企细致入微的亲商服务是我们选择苏州自贸片区重要原因,我们将建设集多学科的制造、研发为一体的基地,帮助丹纳赫提升本土创新能力,更快速地响应本土客户及患者需求,为在中国的深耕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丹纳赫集团中国区总裁、诊断平台总裁彭阳说


图片

开放“窗口”吸引国际巨头不断加码

打造快速诊断本土化解决方案


丹纳赫成立于1984年,是全球领先的科学和技术创新型投资集团,旗下20多家运营公司,在前沿技术领域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品牌,业务遍布125个国家。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的“老朋友”,丹纳赫在过去多年间不断加码布局、深化合作,1997年,旗下贝克曼库尔特在苏州工业园区开设第一家工厂,主要从事研发和生产免疫、生化、血球和特定蛋白等多种临床诊断用的试剂和仪器。


图片


此次奠基的中国诊断平台研发制造基地由丹纳赫旗下贝克曼库尔特诊断、雷度米特、合美康、赛沛四家公司联合运营,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致力于快速诊断仪器和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为区域制造和研发中心,一期厂房将于2023年竣工投用,达产后可年产快速诊断试剂400万盒、诊断仪器2500台。此外,丹纳赫还将在此基地打造中国第一个整合的诊断平台客户体验中心,展示在不同医疗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医疗操作人员及医院管理人员的能力提升,支持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图片


国际巨头不断加码的背后,是苏州自贸片区用高质量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的贴心。



“这里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已经在生物医药领域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补链、强链、扩链。” 丹纳赫集团中国区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看来,上下游供应链本土化对于企业发展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与此同时,苏州自贸片区注重产业生态的完善,为企业提供加快审批、人才引进等全生命周期的支持。“ 得益于有关部门在选址、立项、物流、基建等全方位的支持,我们的新基地从投资签约到破土动工仅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图片

创新“土壤”孵化一流产品服务全球

以本土创新助力全球健康


同样在春光明媚的三月,丹纳赫旗下贝克曼库尔特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全新推出的CytoFLEX SRT流式细胞分选仪正式下线,从苏州自贸片区出发,同步发往全球各地。该款产品是国内首个本土研发并生产的流式细胞分选仪,它的首发交付意味着流式细胞分选仪中国“智”造新纪元的开启


图片


贝克曼在临床诊断和生命科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2014年起,贝克曼生命科学平台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建设全球研发、制造的重要基地,建筑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聚焦生命科学及临床检测领域持续投入研发,陆续向全球市场推出了五大系列仪器和试剂产品,面向世界提供各类有效解决方案。



流式细胞术是一种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量细胞特征测定的现代分析技术,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及临床诊断。贝克曼全新推出的CytoFLEX SRT流式细胞分选仪具备小巧、智能的优越特性,操作简单,同时配备专业软件进一步降低使用门槛,用科技与创新将分选化繁为简,帮助全球的科研人员加速解答基因组学和免疫表型研究中的问题。


图片


生物医药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布局的“一号产业”,至今已集聚相关企业约1800家,产值多年保持20%增长,丹纳赫已然成为园区创新发展过程中的有生力量。


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中国区总裁李冰表示“丹纳赫不仅仅是将世界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带来中国,帮助中国生命科学行业升级转型,我们更决心把中国本土研发、生产的新产品、新技术带向国际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形成良性循环,互相促进。”
图片

开放创新相融共生

生动诠释“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益全球”


全新流式细胞分选仪的诞生,是丹纳赫与中国本地创新伙伴合作结出的硕果,不仅在行业中竖起一个重要里程碑,也生动诠释了开放与创新融合的协同效应。


图片


七年前,贝克曼收购园区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赛景生物,以赛景生物的技术优势作为“加速器”,“丰满”自身流式细胞仪产品线,同时提高在中国的研发和制造能力。


“当时赛景生物的产品还没有实现商业化,通过丹纳赫DBS业务管理系统的赋能,这些惠及全球患者的创新产品能尽快从‘实验室’走到‘病床旁’。” 韦春艳进一步解释说“有了赛景的技术和专利加入,意味着我们可以将触角从临床诊断延伸到临床研究,甚至是基础研究,而对于赛景来讲,通过贝克曼的销售和分销渠道可有效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丹纳赫将创新和职能化的优势融入到公司的运营管理中,能更快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创新技术去满足市场叠加需求,以更优的成本贴近市场,更快速地响应客户需求。


图片


当前,苏州自贸片区正以制度创新为抓手,助力跨国企业加速本土研发、创新和生产,成为推动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量级平台丹纳赫不仅秉承“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更践行着“在中国,为世界”的承诺,以本土创新为驱动,携手多元伙伴打造良性产业生态圈,在丹纳赫商业系统的加持下,数十项本土研发成果从中国走向世界。


过去一年,丹纳赫全球业务增长率1/3来自中国,日前又传来好消息,丹纳赫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21年美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中荣登总榜单第130位,较去年上升31位,创历史新高。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本土化力度,为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更多的世界领先的产品和服务,真正做到‘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益全球’,也期待能在苏州自贸片区这片创新沃土上寻找到更多携手前进的合作伙伴。” 彭阳说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