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亿美元收购之后,医保巨头Humana又出手并购家庭服务提供商!美国商保与医保新格局?
来源: 创新网 2021年06月17日 14:03


原创 更多资讯👉 MedTrend医趋势昨日美国第五大商业健康险公司Humana宣布将收购家庭服务提供商onehome ,以加强其家庭护理业务。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结束。


图片


表面上看,Humana买下家庭服务提供商onehome 是源于自身业务需要。


实际上,随着美国商保公司日益依赖政府医保业务,医保的政策变动直接影响到了商保公司的发展轨迹


美国政策驱动着整个产业链条的整合,这是一场商保医保的战争?



与57亿美元高额收购互补,打造全新家庭护理模式



其实这也不是Humana今年在家庭护理业务的第一次并购。


今年5月,Humana就曾以57亿美元的估值收购家庭护理公司Kindred at Home剩余的60%的股份,这也是Humana公司史上最大的并购,收购之后,Humana完全掌控Kindred


家庭护理公司Kindred作为美国最大的急性护理服务机构,早在2017年底,Kindred Healthcare以41亿美元被分离成Kindred at Home和Kindred Healthcare。Kindred at Home,拥有原公司的入户护理、安宁服务、社区保健业务,由Humana持股40%、TPG和WCAS持股60%。


家庭服务提供商onehome 于2013年成立,提其将护理协调和福利管理与家庭保健提供者网络相结合,为国家和区域保险计划提供服务,重点是医疗保险优势人群。


自2015年以来,公司已经已覆盖8个州的100多万健康计划成员,覆盖人群广泛。


此外,在家庭护理的基础上,onehome 在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开创了基于价值的模式还延伸出输液护理、物理治疗以及医疗设备服务等业务。


Humana先是将Kindred 在家庭卫生服务针对急性护理服务,再将Onehome 的家庭护理模式收入麾下。


此举意在整合互补,将 Onehome 的家庭护理模式与 Kindred 在家庭卫生服务以及 Humana 的分析能力和临床专业知识相结合打造全新的家庭护理模式并使Humana能够在全美范围内提供基于价值的家庭健康。


Onehome首席执行官Ramon Falero表示:“自2013年首次推出onehome以来,我们一直推动家庭护理的变革。我们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护理模式,将所有关键的家庭患者护理需求与强大的技术相结合,使得我们有幸为数百万患者提供这种模式服务,这种模式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变得更为迫切。”


Humana的家庭业务和首席财务官Susan Diamond表示:“我们正在实施一项战略,以建立一个新的基于价值的家庭健康模式,这将改善患者结果,提高患者和提供者的满意度,并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的价值收购Onehome是该战略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背后是美国商保与医保的较量 



作为一家美国商保巨头,为何Humana频频在家庭护理方面出手,又释放了什么信号?


商保或将让位,医疗保险成美国未来主力

自价值医疗实行以来,美国传统商业健康险市场增长日益趋缓,政府医保业务的竞争日益白热化,美国的医疗支付方式从按人头付费转向按服务价值来付费,家庭护理的地位日趋上升


据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医疗总花费3.1万亿美元。美国总医疗花费按支付方划分占比

  • 商业保险:35%

  • 医疗保险:23%

  • 贫困者医疗补助保险:17%

  • 个人自费:12%

  • 其他类型的医疗保险:4%

  • 其他:8%

注:其他类型的医疗保险包括退伍军人医疗保险、儿童保险计划、国防部保险计划等


Medicare(医疗保险)占美国整体医疗支付的23%,是美国最大的单一医疗支付方(虽然商业保险占总医疗支付的35%,但是多头支付——即由多家保险公司支付,而Medicare则是单一的支付方),其支付政策的变化对服务方的影响不言而喻。


随着政策的改变,支付方从机构护理向入家护理转变。从各大领先的家庭护理公司的数据来看,医疗保险占家庭护理支付比例的70%以上。


此外,在美国入家服务由于价格明显低于专业护理机构,支付方更倾向于支持用户使用家庭护理,因此对前者的报销倾斜更大。


因此,在美国商业健康险面临增长困境的市场现状下,政府医保业务成为其增长引擎,为了要在这一快速增长市场获得发展,各家商保公司展开了全面的产业链整合


Humana为未来医保铺路

尽管作为一家商保龙头,Humana收入的80%却自政府医保业务,这也是其发展的生命线。


面对竞争企业医疗服务领域的整合能力日益增强,Humana也是为了巩固自身在服务领域的优势以提高竞争能力。


而未来随着美国联邦医保对价值医疗的持续推进,医保政策将推动机构护理向入家护理转变。


似乎Humana在为美国未来医疗支付格局提前铺路


图片



Humana全资先后并购Kindred、Onehome意在加速医保推动商保与产业链整合。


但是未来美国商保与医保将何去何从,值得时间来见证!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