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监测健康状况的人工智能服装
来源: 创新网 作者: Tracey 2021年06月16日 10:30


医疗器械创新网 5天研究人员一个无电池手套为例,每当用户靠近带电的电缆时,它就会照亮指尖,提示潜在的电 另一种是缝在可清洗的汗带上的微型心脏监测系统,可向佩戴者提供健康监测。

文章来源:Medical Design& OutSourcingSean Whooley

本文为医疗器械创新网原创翻译

译者:Tracey (Wechat ID: kk371595788)


图片

当佩戴者的手靠近带电电缆时,无线电压检测手套的指尖会发光。  美国普渡大学照片/Rebecca McElhoe)



普渡大学的工程师正在研发一种将布料变成无电池、可穿戴和无线的“智能衣服”的方法。


位于印第安纳州西拉斐特大学的工程师开发了一种新的喷涂/缝纫方法,目的是将任何传统的布制品变成这些智能衣服,这些衣服也可以像普通衣服一样在洗衣机中清洗。


 “通过用高度疏水的分子喷涂的智能衣服,能够防水、防油和防泥,”普渡大学工业工程学院/韦尔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Ramses Martinez 在新闻稿中透露。 “这些智能衣服几乎不可能弄脏,既可以在水下使用,也可以在传统洗衣机中洗涤,而缝在衣服表面的电子元件却不会损坏。”


 研究人员Martinez表示,通常情况下,防水服装的硬度和透气性相对较差,在连续穿着几个小时后会有不适感,但是,他们研发的超薄涂层智能服装仍具有和棉质 T 恤一样的柔韧性、可拉伸性和透气性。


此外,智能衣服不需要电池供电,而是从环境中的 Wi-Fi 或无线电波中收集能量来供给电路电量。


图片



研究人员以一个无电池手套为例,每当用户靠近带电的电缆时,它就会照亮指尖,提示潜在的电流。另一种则是缝在可清洗的汗带上的微型心脏监测系统,可向佩戴者提供健康监测。


据研究人员称,该技术可以在传统的大型缝纫设施中制造,着意味着智能服装领域的开发和商业化的加速。


“这种由无处不在的 Wi-Fi 信号驱动的可穿戴设备不仅将衣服作为一件保暖所用,而且将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监测我们的健康,并保护我们免受事故侵害的可穿戴工具。”马丁内斯说到。 “我预想着智能服装将能够将有关穿戴者的姿势和运动的信息传输到移动应用程序,让机器无需其他界面即可理解人类意图,从而扩展我们的交流方式、与设备交互以及进行视频游戏的方式 。”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