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赛】后续报道之三:先健心康临时心脏起搏器获批上市,国产首例
来源: 创新网 2021年05月11日 16:59
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获批国产首例。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021年4月30日消息,国产首例临时心脏起搏器获批上市,该产品系深圳市先健心康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


该产品由非植入式脉冲发生器及患者电缆组成。适用于心房或心室的体外临时起搏;也适用于在起搏器和除颤器植入过程中用于对起搏电极系统进行分析。该产品是国产首例临时心脏起搏器,既可用于对心动过缓患者进行临时起搏,还可作为一台起搏系统分析仪使用,对起搏系统进行的分析,包括阻抗测量、起搏阈值和感知幅值测量等。该产品上市可提高医院对设备的使用效率,降低医院的设备使用成本,促进起搏疗法在我国的应用。早在2019年2月28日,美国FDA批准了由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深圳市先健心康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体外临时起搏器在美国上市销售。该临时起搏器通过FDA批准上市,代表先健心康的技术和产品水平能够满足国际最高标准的北美市场的各项要求。该项目曾在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威海光机电组获得一等奖,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昆山光机电组获得优秀奖。


关于先健科技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心脑血管和外周血管微创介入医疗器械企业,于1999年成立于中国深圳,201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1302.HK)。公司具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布局覆盖结构性心脏病、外周血管病、心脏节律管理等领域,并拥有全球首创的铁基可吸收生物材料平台,在多个细分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公司目前在全球6个国家拥有子公司和办事处,销售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深圳市先健心康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4日成立。

关于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全国性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及创新周活动自2018年已成功举办三届。



第四届大赛如约而至,已于1月启动,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5月31日,详情请见官网:www.cmddec.cn本届大赛将给予各类别赛决赛初创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数万元不等的奖金,给予获优秀奖项目一定价值的奖励;所有进入各类别复赛、决赛和专场赛并现场路演的项目,组织方均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食宿(每项目限2人),另给予该赛程的交通补贴(凭票限额)。欢迎创新项目参赛报名,我们将为选手提供更多的路演机会,以及一站式的创新创业辅导和配套服务。


  来源: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           先健科技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