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亿美金!全球第九大医疗器械公司或被出售
来源: 器械之家 2021年04月16日 14:07
近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世界第九大医疗器械公司 Medline Industries正在寻找一个价值300亿美元的买家。 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诺斯菲尔德的Medline已经聘请高盛(Goldman Sachs)来管理这一过程,但不能保证公司最终会被出售Medline公司对被收购一事拒绝置评。


01

从缝纫小作坊到全球第九大医疗器械公司


据公开资料,MedlineMedline公司成立于1966年,由詹姆斯和乔恩·米尔斯兄弟创立其起源可追溯到 1910 年,当时 A.L. Mills 的曾祖父在芝加哥开始缝纫屠夫的围裙,他通过一个修女接近附近的医院,帮助缝纫外科医生礼服和护士制服。 1972年上市詹姆斯·米尔斯曾担任Medlin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多年,2019年去世。他的儿子查理于1997年接任首席执行官,目前担任这一职务。 这家家族企业提供超过55万种医疗产品和临床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外科礼服,检查手套和诊断设备,以及一些面向消费者的品牌,如库拉德绷带。该公司表示,其窗帘和礼服在美国每年有800万次使用。 

 
除了自身业务已有的发展积累,Medline公司还通过并购不断扩张丰富自己的产品线。 201966日,Medline Industries宣布以1.675亿美元收购了AngioDynamics旗下Namic流体管理业务组合。AngioDynamics是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一系列治疗和诊断设备,帮助介入医生治疗PVD、肿瘤和其他非冠心病。该组合包括流体对比注射线、对比度管理系统、封闭流体系统、流体输送系统、一次性传感器,以及Namic流体管理配件。此外,AngioDynamics在纽约的主要制造工厂Glens Falls,及支持Namic业务的销售和营销团队,也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被Medline收购,并斥资2900万美元从ConvaTec收购SensiCareAloe Vesta系列护肤品系列。 目前,Medline公司在超过125个国家生产和销售医院、外科中心、急诊室和其他医疗设施所使用的医疗设备和用品,从外科手套到轮椅,从面罩到温度计。根据其网站的数据,该公司年销售额为175亿美元。根据国外权威的医疗器械第三方网站Medical Design and Outsourcing发布了《全球医疗器械100强》公司名单,Medline Industries以139亿美元销售额排名第九。
02
疫情造就世界最大的私人医疗用品制造商
随着COVID-19大流行在2020年加剧,Medline每天在其设施中重新处理数以万计的N95呼吸器和其他口罩",并开始在威斯康星州的一家预防感染的产品工厂生产洗手液。该公司在美国开设了数个100万平方英尺或更大的配送中心,并扩大了在佐治亚州利西亚斯普林斯工厂的生产,每月生产3600万个口罩。 


去年3月份,Medline Industries103项自中国进口的商品申请了关税豁免,其中30项获批,譬如口罩、手套、消毒湿纸巾、样本采集器皿等。对于美国政府豁免关税的决定,Medline Industries表示很有帮助
 该公司在2020年的销售额为175亿美元,比2019年的销售额增长了25.9%。相比之下,其收入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增长了18.8% 202011月,国外权威的医疗器械第三方网站Medical Design and Outsourcing发布了《全球医疗器械100强》公司名单Medline Industries以139亿美元销售额排名第九。就此,Medline Industries自诩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医疗用品制造商和分销商。

 

03
或是医疗器械并购史上另一重要里程碑


知情人士表示,这一出售过程还处于早期阶段,一些人补充称,IPO或少数股权投资也是一种可能性。医疗器械并购史上,超过300亿的并购已有先例。2016326日,医疗器械巨头美敦力公司约499亿美元完成对柯惠医疗公司的并购这笔交易使美敦力公司掌握柯惠医疗的产品线,扩大美敦力的规模与业务范围,使其更好地与美国强生公司展开竞争。交易的完成是医疗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美敦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奥马尔·伊什拉克说

 

柯惠医疗(Covidien)作为世界上最早的医疗解决方案提供者之一,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7年,柯惠医疗的产品销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柯惠医疗集团负责人曾高调喊出的要在2016年成为中国第二大医疗器械公司。但最终这家拥有全球超过39000名员工、产品销售至1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全球营业收入高达107亿美元的器械巨头投入了美敦力公司的麾下。 如果估值高达300亿美元的Medline Industries交易成功,这或许是医疗器械并购史上另一个重要里程碑,那么《全球医疗器械100强》公司名单中,Medline Industries的购得者排位或许要前移。若拥有Medline Industries,则可以大大丰富其医疗用品产品线,利用其强大的生产制造及分销能力,弥补其渠道上的不足。对于为何出售,公司并未透露原因,或出于后疫情时代经济衰退考量,公司目前能有一个相对较高的估值。

《全球医疗器械100强》公司部分名单


知情人士说,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诺斯菲尔德的Medline很可能会吸引私人股本竞购者,部分原因是行业参与者可能难以吞并这么大的竞争对手。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黑石集团公司、KKR&Co和凯雷集团等公司可能会考虑竞购,而且考虑到交易规模,他们最终可能会与对方合作。

 

这一可能达成的协议是大规模杠杆收购正在复兴的最新迹象。在金融危机之后,大型杠杆收购基本上消失了,因为企业避开了这种交易所需要的巨额债务。随着风险承受能力的广泛提升,以及私人股本投资者坐拥大量未用现金,这些公司最近又开始在大规模收购中进行测试,其中包括皇家KPN 、东芝公司等,上个月高瓴资本340亿元收购飞利浦小家电业务已经发生。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