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为中国生物芯片的“Intel”,该IVD企业获高瓴等B轮投资!
来源: 体外诊断网 作者: 微流控 2021年03月04日 11:46

立志成为中国生物芯片的“Intel”,该IVD企业获高瓴等B轮投资!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近日,苏州含光微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含光微纳)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创投、华泰紫金。

含光微纳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生物芯片的研发和产品制造,是微流控和微纳制造的创新者和开拓者,立志成为中国生物芯片的“Intel”。


图片

含光微纳企业图谱(来源:企查查)


含光微纳为即时检测(POCT)、基因测序、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生物安全和科学研究等应用领域的客户提供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性价比芯片与产品。目前公司服务国内外企业300余家,包括数十家世界500强及上市公司,以及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士、捷克、新加坡、香港等十余家海外客户。


含光微纳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在苏州纳米城建有4000平米研发和生产基地,包含300平米千级研发实验室,730平米万级微注塑生产车间和1500平米符合GMP标准的免疫、生化、分子诊断芯片生产车间。公司创始人为北京大学教授,执业于业界二十余年,技术团队包括数十位海归、博士等高层次精英;管理团队全部拥有10年以上外企及海外工作经验。


公司成立以来连续5次入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重大领军,苏州市姑苏创新创业领军和江苏省双创计划,2019年公司获评江苏省潜在独角兽企业,苏州工业园区上市苗圃企业,并完成多轮融资。


图片


含光微纳推出全球第一款多通道免疫自驱微流控芯片


1998年,Biosite 4位创始人首先推出了自驱微流控芯片及Triage免疫分析仪,并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20多年来,不断有其他厂商推出免疫自驱微流控产品,但业界始终没有突破单芯片上多通道集成技术。在科技快速发展的医学领域,目前的单通道芯片产品已无法满足使用需求,单通道多联检由于通道单一,无法分离样本,抗原抗体间的相互影响等因素,检测项目数量无法进一步提升(最高5联检),最终检测结果精度也会受影响。


2019年,含光微纳首次在同一芯片上集成了三个独立的物理通道,公司的研发团队突破了流道设计、微米级精密注塑、表面处理、多通道检测等关键技术:三个物理隔离的通道,可以支持多达9个项目的联合检测,进一步提高了检测精度和效率,极大的降低了使用成本。全新一代三通道芯片具有更加精准的液流分布,独立可控的进液速度,完全独立的废液处理,可以按要求进行定制,适配更多检测项目。


图片


成就客户 ·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微流控



图片


发展历程:


图片


含光微纳创始人陈兢博士是北京大学教授,在微纳制造领域有20多年的研究经验,开创性地将MEMS工艺和精密加工交叉融合,形成了全新的产业链,不仅实现了金属、聚合物、硬脆材料等多种材料的规模化微纳加工,而且加工成本呈数量级下降,这一研究成果证明了中国制造也能做到世界第一,改变了中国制造低端廉价的传统观念。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