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回归?强生骨科机器人VELYS™上市!
来源: 器械之家 作者: 器械之家 2021年01月22日 10:55

王者回归?强生骨科机器人VELYS™上市!

器械菌 器械之家 当地时间1月19日,强生DePuy Synthes宣布,旗下的骨科手术机器人产品VELYS™获得FDA批准上市,据悉,该产品由强生2018年收购Orthotaxy团队开发,与该产品同时上市的还有配套使用的ATTUNE Total Knee System。


图片


VELYS™系统


强生在2020年就已经透露过VELYS™将在今年上市的消息,该系统为同类产品中首个具有便携式设计,可安置在手术床边的产品,支持即插即用。能集成到任何手术室环境。其系统具有良好的规划能力,优化医生手术流程,并适应医生手术习惯。


图片


VELYS™可以帮助外科医生在全膝关节置换术中准确切除骨骼,使植入物相对于软组织对齐和定位,而不需要术前成像。让外科医生无需使用一次性器械,大幅度降低手术成本。


VELYS™不仅是机器人系统,集成智能平台和ATTUNE Total Knee System,VELYS™能够形成一整套解决方案,系统辅助医生评估膝关节的骨解剖和软组织包膜,协助规划最佳的假体植入位置,平衡间隙数据有助于骨科医生可视化和预测关节稳定性,机器人系统则辅助医生来执行手术计划。


强生手术机器人业务发展史


1970年,强生收购的Codman & Shurtleff, Inc.(神经外科业务)引进了髋关节置换业务,标志着强生进入骨科领域。1993年,DePuy与德国的脊椎产品制造商BiedermannMotech共同组建了一家新公司,新公司由DePuy Motech Inc.负责开发、制造和销售脊柱植入物;1998年,Roche正式成为DePuy, Inc.的母公司 (包括DePuy Orthopaedics, Inc. 和 Boehringer Mannheim);DePuy收购了AcroMed公司,从而成为世界第二大脊柱植入公司;强生集团用35亿美元从罗氏手里收购了DePuy,Inc.,奠定了成为在全球骨科领域领头羊的基础。


2012年,强生用197亿美元收购了Synthes(辛迪斯),将其加入了强生DePuy子公司,Synthes与DePuy整合后创造了世界上最全面的骨科和神经系统公司——DePuy Synthes,公司骨科领域业务包括关节重建、创伤、脊柱、运动医学、颌面以及动力工具和生物材料等领域。


图片


强生曾长期位居全球医疗器械龙头老大地位,但后来被美敦力实现反超,而在骨科手术机器人这一细分领域,更是遭到了多个品牌的围剿,以至于相当一段时间内,提到骨科机器人四巨头时都只会提到史赛克、捷迈邦美、施乐辉、美敦力四家,强生早不复往日。


VELYS™将为强生夺回地位?


被后来居上,强生自然不甘落后,2018年2月,强生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法国外科手术机器人开发商Orthotaxy,用以开发骨科下一代机器人辅助手术平台。但此后强生手术机器人的研发之路并不平坦,在收购Orthotaxy后又在2018年9月收购了德国3D打印脊柱植入物制造商Emerging Implant Technologies,2019年投入3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7.6亿元)收购了机器人内窥镜检查公司Auris Health。虽然Auris目前商业化的产品还只能应用于肺癌,但是强生收购的主要目的是为之前收购的Orthotaxy骨科辅助手术机器人做补充


而这项交易强生最大的收获是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母公司Intuitive Surgical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被业内誉为“手术机器人之父”的Frederic Moll博士收入麾下。Moll博士于2009年启动Auris Health。凭借Auris Health的机器人平台技术,肺部的诊断和治疗程序,强生公司将推进其对抗肺癌的承诺,并扩展其多个外科专业的数字手术产品组合。


在Auris和Moll博士的支持下,加上此前与Verily的合作,以及收购Orthotaxy整形外科机器人公司的交易,强生公司汇聚如此多资源后推出的VELYS™必然能在行业掀起波澜,而这款产品是否能够帮助强生在骨科手术机器人领域再进一步?乃至成为反超美敦力的筹码?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