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福布斯中国榜:医疗健康富豪50强出炉!
来源: 赛柏蓝器械 2020年08月10日 10:58

前言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医疗健康富豪榜TOP50榜,翰森制药董事会主席钟慧娟以198亿美元的身家位居第一,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以175亿美元位列第二。观察,2020中国医疗健康富豪50强总身家约为2607亿美元,门槛约为18亿美元。在年龄上50 岁以下的不到10%,其中约30位富豪年龄在50至60岁之间,
一、医械巨头创始人榜上有名

福布斯中国表示,开年以来,诸多富豪旗下企业的股价猛增,本次榜单前10名所属企业股价均上涨30%以上。在医疗器械领域,第2、4 位是李西廷和徐航,二人都为迈瑞医疗联合创始人。
受新冠疫情影响,在资本市场,据CV Source 数据显示,2020 年上半年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共完成了287 起融资事件。其中华大智造以10 亿美元创下了中国基因测序领域最大融资金额的记录。尽管疫情影响了IPO发审速度,但未能减弱医疗健康行业的IPO热情。科创板、港交所、A股,今年上半年迎来不少重量级的公司挂牌。
疫情也给医疗健康行业的二级市场点了一把火,上半年多家生物医药公司股价持续上涨创历史新高,实现市值升档。例如,恒瑞医药股价创新高,市值跨入5000 亿关口。同时让这些公司的创始人和管理团队身家上浮。(文末附今年涌现出的医药板块的新晋富豪)
二、50强完整榜单

三、新晋富豪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