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出口哪家强?2019X射线应用设备出口简报!
来源: 维斯马,器械之家 2020年08月04日 10:36
近日一份维斯马医疗器械研究中心发布2019X射线应用设备出口简报,该报告的数据来源为海关统计数据WISMAR医疗器械海外代理商查询系统,报告对市场实际完整性解释90%以上。
另外,报告不含中国境内仓储及保税区交易情况,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X射线应用设备中国进出口趋势概述


X射线应用设备中国出口趋势概述


随着老年人口增长等因素,越来越多的整形外科,乳房X光检查和心血管手术, X射线设备的技术进步推动了医疗应用的X射线探测器的发展。近几年来,X射线技术成为一个高投资领域。

X射线应用设备中国出口金额-国家分析
X射线应用设备产销国排名

从医疗设备来看,赞比亚整个国家的缺口就差太多。且由于赞比亚国内医疗不发达,所以大多数医疗器械需要进口,近几年在一带一路的政策支持下,当地的医疗水平有所提升。

近几年由于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中美贸易较去年明显下降,随着中美双方贸易问题的逐渐爆发,贸易谈判不断推进,2019年第一季度中美双边贸易额显著下降,降幅高达24.34%。

在过去的几年里,毛里求斯的政府促进了医疗保健部门的转变,以发展高价值的活动,如高科技医疗、医疗旅游和医疗教育。几家跨国公司投资建立了“卓越中心”,以满足国内和国际患者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目前由于国内的制造水平尚未完善,毛里求斯绝大多数药品仍依赖进口,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X射线应用设备中国出口金额-国家分析
X射线应用设备产销国TOP20

X射线应用设备产销国TOP20

英国目前已成为全球医疗器械服务产业发展最为迅速的国家之一:主要的原因得益于:成熟的技术转化及转移系统、从设计到市场准入再到销售流通各环节的专业配套服务、完善的创新及产业发展环境,这些因素推动英国医疗技术行业实现持续蓬勃发展。

X射线应用设备中国进口金额-国家分析
X射线应用设备产销国排名

可以看到,在我x射线应用设备产量前十的国家中,目前中国的排名仍然落后于发达国家,国外品牌呈垄断之势尚还未改变,目前x射线应用设备市场份额最多的还是北美地区。
X射线应用设备中国进口金额-国家分析

X射线应用设备产销国TOP20

X射线应用设备产销国TOP20


x射线涨幅最快的为墨西哥,墨西哥位于北美洲,是拉丁美洲第二大人口大国,近几年随着X射线照射器制造技术日趋成熟,X射线照射器行业市场并不那么集中。而Precision X-Ray,Faxitron和Xstrahl等企业则因其X射线照射器及相关服务的表现而闻名于世。与此同时,早在2017年北美地区就占有64%的收入市场份额,在全球X射线照射器行业中,因其X射线照射器的市场占有率和技术现状而显着。
北美地区市场的高增长主要归因于技术创新,医疗支出增加,风险投资和政府资助,以及该地区慢性疾病发病率的增加。
总结:
随着国内自主品牌的技术进步,x射线产品品质与国际品牌的差距在进一步缩小,但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还是较大,在x射线领域的进口替代尚还有一定的路要走,目前国产自主品牌已经悄然在国内外市场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或将迎来一次大洗牌,未来的医疗市场仍是充满着机遇与挑战。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