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500余万!厦门警方成功捣毁劣质熔喷布窝点
来源: 厦门日报记者 2020年07月09日 10:48

今日,记者从厦门警方了解到,6月23日,厦门警方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一个跨省涉疫防护品制假售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劣质口罩原材料(熔喷布)10余吨,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4月底,厦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接到举报,深圳一公司向厦门某生物有限公司购买了一批熔喷布,对方虽提供了检验合格证书,但熔喷布质量粗糙劣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该熔喷布进行鉴定,结果显示其过滤率仅有10%—20%,远没有达到标准的90%以上。因案值已达30余万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接到线索后,厦门警方高度重视,治安支队牵头湖里分局治安大队、殿前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经查,该团伙的制假窝点位于同安区集中工业区一厂房的二楼。为逃避警方打击,嫌疑人在厂房入口处装有监控,且有保安看守厂门,反侦查意识极强。  涉疫防护品制假售假窝点一日不铲除,一日就有流向社会的危险。专案组周密会商,制定收网方案。6月23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兵分五路分别前往江苏镇江,厦门湖里、同安区等地实施抓捕。

抓捕讲究行动迅速,不能让嫌疑人有反应的时间。行动开始后,为防止打草惊蛇,两名民警首先对门口保安进行了控制,厂房大门打开后,20余名警力雷霆出击,迅速冲至二楼制假窝点,查获用于生产劣质熔喷布的机台8台,生产线6条,缴获劣质成品熔喷布10余吨,五地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经查,自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叶某星(男,40岁,广西兴安人)从江苏镇江的丁某(男,33岁,江苏镇江人)处采购劣质熔喷布销售给口罩生产厂家。4月中旬,叶某星购买机台设备,招聘技术员、工人、销售人员,于同安区某生物有限公司自行生产劣质熔喷布,并伪造鉴定报告,以每吨20-50万元的价格在网上、线下推销,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目前,警方正加大对销往各地的劣质熔喷布追缴力度,犯罪嫌疑人叶某星、丁某等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在进行熔喷布等医疗卫生类产品交易之前,要提前研究并掌握相关领域专业知识,认真辨别产品伪劣,签订购销合同时要仔细核实合同内容,以免被对方以假乱真、混淆感念。购买产品要选择合法合规的医护用品商家,以免上当受骗。


2.近期因熔喷布需求量大,群众要警惕不法分子借机实施诈骗。在微信、QQ等社交平台上购买熔喷布、防疫用品时,一定要转至第三方平台或当面交易,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