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集团正式进军医疗器械!
来源: 青峰财经 2020年02月26日 14:17

说到格力电器想必很多人都比较熟悉,格力电器近年来的发展可谓是蒸蒸日上,直接和美的品牌的电器销量不分上下。在格力知名度大涨的同时,格力电器悄然入局医疗行业的消息,成为了行业里茶余饭后的话题。

根据企查查的数据查询了解,《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时间是2020年2月18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望靖东、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珠海格健公司的最大股东,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且拥有100%的持股量。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则是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自从珠海格健公司成立之后,一时之间关于格力斥资2000万,成立格健医疗公司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珠海格健公司所经营的范围,包括紫外线消毒设备、手术室感染控制用品的设计、生理参数分析测量设备、第Ⅱ类医护人员防护用品和制造和销售等等

2月21日,有记者针对“格力电器斥资2000万元成立医疗科技公司”的消息,致电于格力电器的董秘办公室,不过截止到发稿之时并未收到回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让全国各地的口罩、还有防护衣等防护用品的需求量蹭蹭上涨。

当民众需求量越来越多的时候,一些企业还纷纷跨界生产,一来是保障居民的需求量,二来是企业在疫情期间的一种自救方法,按照形式所需地量产才能在这场疫情的艰难里存活下来。跨界入局医疗行业的不仅仅是格力电器,还有富士康、比亚迪和中石化等企业,在疫情爆发之际,他们都纷纷加入了医疗行业的跨界生产。

格力电器的董事长董明珠,曾经在给武汉格力全体员工一封信的内容里,提到了格力电器正在加紧生产口罩、温度计和护目镜等一系列抗疫产品。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格力电器此时加入医疗器械领域,除了作为珠海市龙头企业所承担的一定社会责任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格力电器在疫情下看重了医疗器械板块的商机。

格力作为国内大型家电制造企业,近年来也在进行多元化布局,并涉及到智能家居、新能源技术和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在去年的十二月份,格力集团和珠海明骏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期间还涉及了416亿元的混改之路敲定,格力电器也进入了实际控制人和无控股股东时代。

在今年的2月3日,格力集团转让股份过户的手续已登记成功,珠海明骏背后的高瓴资本成为了格力电器的第一大股东。这次格力电器入局的医疗行业,会不会为多元化战略的下一步发展做好准备呢,也让我们后续一起拭目以待吧!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