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已认证的IVD相关企业有哪些?
来源: 小桔灯网 2020年01月17日 15:59

2020年1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公示了第26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正式认定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截至目前,共有1540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其中IVD相关企业增至8家,分别是万泰生物、复星医药、美康生物、威高集团、安图生物、艾德生物、迈瑞医疗、迈克生物。



国家级技术中心是目前国家影响力最大的企业专业技术创新平台。根据《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2016年第34号令),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可获得国家和地方财政资金支持、享有科技开发用品免征进口税税收优惠等政策,对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如何评定?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五部委共同审核认定,其评审标准涉及创新经费、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和创新效益等指标体系的量化评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评审认定门槛极为苛刻,主要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评审认定。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