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1月医疗健康投融资大事件(附详细清单)
来源: 奥咨达 2019年12月11日 14:50

19年11月全球医疗健康领域公开披露的二百多起投融资事件清单,相比上个月投融资事件数量有所增加,投融资市场相对活跃


从细分领域投融资情况,11月,医疗技术、医疗服务/机构、第三方服务、药物/生物原料等领域的投融资案例数量居多,特别是医疗技术,占比22%,见图1。


图1:11月细分领域投融资情况



 

11月全球医疗健康投融资大事件


投融资详情如下:

▍诺华制药将以97亿美元收购麦迪逊

美国诺华制药宣布已与生物制药公司麦迪逊达成协议,将以每股85美元(总共97亿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麦迪逊。麦迪逊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帕西帕尼,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公司专注于解决当今全球最大的医疗保健挑战和负担——心血管疾病。


▍史赛克40亿美元收购骨科设备制造商赖特医疗

医疗器械巨头之一史赛克以约40亿美元收购设备制造商赖特医疗,以期在快速增长的骨科领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赖特医疗成立于1950年,总部位于美国田纳西州,主要收入增长来自于上肢和下肢产品的推动,包括专为肩膀、肘部、腕部以及脚踝和脚趾设计的多关节置换、电镀、固定和融合系统。


▍私募股权财团以30亿英镑收购英国测试公司LGC

由欧洲公司Cinven和Astorg领导的私募股权财团宣布从KKR收购英国科学测量与测试公司LGC Group。知情人士透露,LGC的估值约为30亿英镑。LGC是生命科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在22个国家/地区拥有3200多名员工,其剑桥(福特汉姆)工厂是全球最大的生物分析中心之一。


▍安进斥资27亿美元收购百济神州20.5%的股份

安进将购入价值约27亿美元的百济神州股份,双方将共同开发20款安进的处于临床早期阶段的肿瘤领域管线药物,并带入中国市场。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分子靶向和免疫肿瘤疗法的研发。


▍谷歌21亿美元买下Fitbit

由Google LLC以每股7.35美元收购Fitbit,总价值约为21亿美元。在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市场增加份额,根据IDC的报告显示,2019年Q1排名前五的可穿戴厂商依次为苹果、小米、华为、三星和Fitbit。随着Fitbit被谷歌收入囊中,谷歌将向前四名发出强有力的挑战。


▍日本旭化成制药以13亿美元收购Veloxis

日本旭化成制药公司(Asahi Kasei Pharma)宣布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Veloxis Pharmaceuticals,Veloxis成立于2002年6月,总部位于丹麦霍尔斯霍姆,是一家生物技术与制药公司。


▍亚洲风险投资公司BPEA收购Lumenis,后者估值超10亿美元

亚洲风险投资公司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宣布其附属私募基金(BPEA)已同意从伦敦投资公司XIO Group手中收购Lumenis。Lumenis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以色列耶路撒冷,其主要业务是为美学、外科和眼科专业开发微创临床设备。


▍Alkermes宣布收购Rodin Therapeutics

生物技术公司Alkermes宣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Rodin Therapeutics,Alkermes成立于2011年,是美国印第安州爱尔兰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药物。


▍Recipharm以6.5亿美元收购药物递送设备供应商Consort Medical

药服务公司Recipharm宣布以约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的药物递送设备供应商Consort Medical,收购结束后,Recipharm将成为领先的吸入剂公司和全球前五的合同开发与生产组织(CDMO),Consort创新给药技术与Recipharm在吸入剂和无菌注射剂型的开发能力相结合,可为两个客户在同一价值链内提供了不同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它们的组合是高度互补的。


▍黑石与辉凌制药联合投资5.7亿美元

辉凌制药和黑石生命科学投资平台Blackstone Life Sciences联合宣布,将投资5.7亿美元成立基因治疗公司FerGene,此次融资完成后,FerGene将专注开发和商业化基因疗法nadofaragene firadenovec,用于治疗对卡介苗反应不佳的的晚期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患者。FerGene总部位于瑞士,是从辉凌制药分拆出来的基因治疗公司。


 

11月全球医疗健康投融资事件列表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